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首页» 专题» 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活动动态» 新学期第一课——“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新学期第一课——“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新学期正式拉开序幕。上午7时,广大青年学子齐聚北校区国旗台前,迎接他们新学期第一课——“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同学们精神抖擞、神情昂扬,以高昂的士气起航新学期。


国护队列队护旗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所有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我校第23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动物科技学院18级王琪璘同学作《礼赞祖国七十载 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演讲,深情讲述了西农学子守护国旗的动人故事。她激动地说道:“今天的我们虽然不必奔赴前线上阵杀敌,但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战场。做一名合格的西农学子,当应为人处事,以诚为本;博学经世,以朴修身;创新创业,以勇求进;任重道远,以毅建功。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是西农人,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奉献给我亲爱的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在雨中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的微团课,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从情感意义的爱国、道德准则的爱国、法律范围的爱国以及民族精神的核心四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爱国的内涵。她激励同学们:“今天西农学子的爱国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校团委高度重视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今后,将会进一步拓宽思想政治教育渠道和载体,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