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首页» 专题» 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活动动态» 2019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举行
 

2019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2019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长吴普特及徐养福、冷畅俭、陈玉林、闫祖书、韦革宏等校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副院长张东晓大校、边海防学院安全管理处处长高亚东大校、边海防学院教授李玉红大校,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全体副政委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大会。



校长吴普特检阅军训队伍


受阅队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普特校长逐一检阅了新生受阅方阵。随后,伴随着解放军进行曲,田径场上5000余名受阅新生精神抖擞、身姿挺拔,高喊“西农学子、诚朴勇毅、努力学习、永久奋斗、报效祖国”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列方阵动作整齐划一,步伐矫健有力,展现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在教官们的统一指挥下,受训新生们表演了分列式、女子防身术和倒功、警棍术、硬气功、擒敌拳、战术汇报等军事科目和手语操表演《感恩的心》。学子们摆出的1934、2019、85、NWAFU、十一、70等造型以及展现出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师生及家长的阵阵热烈掌声,展示了14天的军事训练成果。

  会上,校人武部部长、军训团团长刘西平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级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内务卫生、宣传报道、歌咏比赛、标兵方队、军事训练、军训优秀组织等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单位和连队颁奖。副校长冷畅俭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学校向奋战在军训第一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的教官和全体参训干部、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超越自我、砺练自我,将军训精神和“诚朴勇毅”的校训铭记在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

  今年我校受训新生5297人,承训教官61人,军训团工作人员108人。军训团克服了高温、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体参训教官、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任务。在完成大纲规定军训内容的同时,同学们还进行了徒步10公里野外拉练,接受了国防教育、学籍教育、反诈骗知识讲座及公共卫生教育等入学教育,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校热情,军训团还每天组织同学们练唱校歌。利用训练间隙,同学们写感想、办板报、唱军歌,进行拔河比赛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大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