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首页» 专题» 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活动动态»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理论学习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理论学习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余思玉 展翔宇/文 张杰琳/图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推进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明确全院师生的整体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的重要思想,资环学院于2019年11月6日组织并开展了线下理论学习活动,2018级及2019级各班在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组织部同学到场记录。

d73de44692694f1393f17379d0f785d6.jpg

活动始伊,各班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的大主题大方位,并利用多媒体投屏,向大家播放了《新闻联播》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片段。随后,组织委员概括了会议中强调的“显著优势”、“显著目标”和“工作要求”,浅谈了观看新闻后的即时感想,并号召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

水保191班的吴白玉同学谈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此时举行的四中全会显得更为重要。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了解到,面对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砥砺前行!

974a332ffc8742f0b19b644d2049fd12.jpg

水保191班盛翰苑表示,他很高兴能够参加有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活动,不仅进一步学习到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理论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还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作为祖国发展中的旁观者和受益者,而且要成为建设者和参与者!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资环学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而广阔的理解。在集中式的交流学习中,逐渐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错综复杂的世界格局中的显著优势,也坚定了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的青年理想与时代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