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首页» 专题» 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活动动态» 葡萄酒学院开展大学生政治理论第一次学习
 

葡萄酒学院开展大学生政治理论第一次学习

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沙青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班团组织活力,扎实推进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的落实落地,11月6日,葡萄酒学院党委组织全院25个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了大学生政治理论第一次集体学习。

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抓住团学干部关键少数

11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以“强化思想引领,培育集体意识,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题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出席,全体辅导员、团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邓亚丽就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的重要意义、开展形式及相关要求做了详尽解读,并强调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勇担责任,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思悟践,入脑入心,勇于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工作推进会1.jpg

全程参与,精心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保障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的顺利开展,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学院本科班主任老师、研究生导师深入各班学习教室,指导政治理论学习的开展并对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严格执行“三簿”制度,做好学习记录,为今后常规化的学习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生发言讨论3.jpg

学思悟践,知行合一,肩负青年学子使命担当

各团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集中学习了“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的通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任务推进分解清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以及“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的回信精神”并依次做重点发言。讨论交流阶段,同学们深入思考,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有见解、有感悟、有态度、有承诺。

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1.jpg

1906班贾辰昱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和国家正确的方针政策以及指导思想的引领。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勤而学,学而研、研而信、信而行,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的开展,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自我完善,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