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育
首页» 美育教育» 中心动态» 2019年“绿水青山”校园舞蹈大赛举办
 

2019年“绿水青山”校园舞蹈大赛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1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以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为主旋律,围绕“绿水青山”主题,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笙歌舞步”“袖染绿水”“舞动青山”三个部分,来自20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为观众呈现了27个精彩舞蹈。《黄河赤子》传递出内心真挚的爱国情感和对于绿水青山的无限热爱之情;《绿是绿啊,寄滇情》用优雅的舞姿告诉只有守住圣洁的绿水青山,滇境才能焕发其生命力;《为江山,披锦绣》劝戒破坏环境之人早日悔改,共建美好家园;《赞歌》歌颂青山之秀丽,绿水之清澈,向观众展现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鹮山绕水》寄托了人类与动物在自然界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一等奖   资环学院《锁风沙》群舞

一等奖   园艺学院《水沁茶香绕青山》群舞

二等奖   人文学院《绿是绿啊,寄滇情》群舞

二等奖   食品学院《植荒春生》群舞

三等奖   生命学院《呼唤绿荫》群舞

三等奖   农学院《青禾》群舞

三等奖   机电学院《赞歌》群舞

三等奖   水建学院《鹮山绕水》群舞

最终,资环学院《锁风沙》、人文学院《绿啊绿啊,寄滇情》分别斩获笙歌浅步组一、二等奖,生命学院《呼唤绿荫》、农学院《青禾》斩获笙歌浅步组三等奖;农学院《藤枝叶》、化药学院《将进酒》分别斩获袖染绿水组一、二等奖;园艺学院《水沁茶香绕青山》、食品学院《植荒春生》分别斩获舞动青山组一、二等奖,机电学院《赞歌》、水建学院《鹮山绕水》斩获舞动青山组三等奖。

本次舞蹈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更彰显了同学们青春靓丽的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加深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理解,提高学生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展现农林学子积极守卫祖国绿水青山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