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育
首页» 美育教育» 中心动态» “青苗学堂”开课啦
 

“青苗学堂”开课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1月4日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苗学堂开学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开学典礼,并与现场 300余名教工子女及学生家长共同聆听青苗学堂首场公开课。 

“青苗学堂”是由我校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面向我校教工6岁及以上适龄子女,志愿免费开设的艺术科普讲堂,旨在让孩子们在学习、互动、体验中认识美、感受美、享受美、鉴赏美、创造美,为孩子们播撒艺术种子,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提高艺术修养,提升综合能力。学堂定于学期内的每周六上午10点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开讲,所有学员凭教工卡及子弟身份证即可免费听课。授课内容包括如何认识乐谱、少儿合唱启蒙、走进交响乐、钢琴公开课、诗词朗诵公开课、口语表达的那些事儿、趣味民乐、听着音乐去旅行、少儿声乐知多少、少儿舞蹈训练的量与度、中国舞在少儿舞蹈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等。

闫祖书高度评价了我校公共艺术老师开办青苗学堂的初衷,不仅体现了我校教师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操,更提升年轻老师们获得感和归属感,有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艺术的熏陶,在幼小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成为党和国家期望、家长期待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青苗学堂的师资安排和课程设计。随后,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全体老师逐一亮相舞台,进行了师资风采展示,技艺精湛的钢琴演奏,深情的《乡愁》朗诵,庄重深厚的《望乡词》,美轮美奂的舞蹈《大鱼》,奔放热烈的二胡曲《赛马》,高亢激昂的《芦花》一一呈现,赢得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表演过后,还进行了现场模拟教学和家长互动答疑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