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育
首页» 美育教育» 中心动态» 经典咏流传——“今咏经典”古诗词音乐会顺利举办
 

经典咏流传——“今咏经典”古诗词音乐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今咏经典”古诗词音乐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现场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传承中华文化的视听盛宴,数不尽的唐诗宋词汉赋元曲,皆跃出木简化为音符,绕于耳间,浮上心头。

e6938e9632bf4b1c959e3542e2745643.png

本场音乐会是我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美育工作的成果展示,以诗词为心,通过吟古诗、唱古曲的形式,引导师生传承前代的智慧和文化,感受先贤的志趣和情操,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867451abd68c46f59887b5ab3a4c9cd6.png

音乐会中,西农幼儿园及教职工下一代小朋友们和用稚嫩的童声唱出《声律启蒙》《春游》等歌曲,将中华传统的诗词和对联呈现在观众心间,让大家虽在“小雪”这一天,却感受到了春风拂面的温暖。音乐会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赵清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刘威老师、何承霖同学担任导聆,将一首首风格迥异的古诗词作品串联成一场完美的美育音乐会。我校教师李小兵、谢懿真、曹瑞迪、杨彦宝、孟立东以及高新中学教师吴昊哲、青年歌唱家王相周相继登台演唱,用歌声唱出古诗词歌曲的独特韵味。

6c75f1faefc947d9ad57db961e828e9e.png

作为大学生美育工作的教学成果展,我们的本科生在此次音乐会中也有精彩的亮相。其中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演绎的歌声颇具层次感,展现了合唱艺术与古诗词结合的多重魅力。王析羽、宋占磊的钢琴演奏为周浩宇、彭麟皓的歌声、宋晨辉的古筝伴奏,西洋乐器钢琴与刘旻灜、谢凡、王子豪演奏的古筝、琵琶及笛子等中国古典乐器交汇创新,中西合璧中更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妙绝伦。伴着歌声琴声,耿亚静老师带领大学生舞蹈团的王卓洲、贺紫薇、王玮泽带来了曼妙的舞姿,为古诗词歌曲作品展示锦上添花。音乐会至尾声,所有表演人员合唱《送别》,也为我校第三届大学生音乐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2cfdf3a6e272494bbebd1f467e7c44fd.png

音乐之美,古韵之华,传承于心。我们将继续以美育工作为重点,普及艺术教育推进机制,努力营造师生认同美,欣赏美、践行美的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