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育
首页» 美育教育» 教育教学» 自信演讲,点燃梦想
 

自信演讲,点燃梦想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同学们不仅享受了学校的樱桃福利,还欣赏了一场视听觉盛宴——由校团委组织部和演讲与口才协会共同举办的“我的青春我的梦,不忘初心跟党走”校园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前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7个学院的8位优秀选手进入最终决赛。此次比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

晚上7点,选手们身着正装陆续入场。7点30分,主持人走上台致辞问候,并为观众们介绍了复赛的三位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唐燕老师、张丽老师和人文社会与发展学院的刘金清老师。

接着八位选手上台向观众初展风采,进行自我介绍以及风采展示。随后,主持人宣布决赛正式开始。8位演讲选手依次上台,开始了决赛的第一个环节——"我的青春我的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选手们自信沉稳、慷慨激昂,或引经据典,或讲述自我,彰显着青春,思考着梦想,伴随舒缓的背景音乐将家国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

主题演讲结束后,又是更富考验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在短短6分钟的时间里思考各自抽到的题目,随想随说、有感而发。每位选手在3分钟的演讲中充分都展现了自己的知识广度和思维深度,凭借出色的临场表现技巧和非凡的随机应变能力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张丽老师为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为他们分析讲解,指出面部表情、手势动作以及自信沉着的精神状态于演讲的重要性。

最后主持人依次宣布了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获奖名单,三位评委老师为决赛获奖选手及10位院级口才之星代表颁奖、合影留念。本次比赛一等奖得主是人文学院的毕琳娜同学。

恭喜获奖的优秀选手们,相信他们都在比赛中收获了许多,祝愿他们能在演讲与口才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出彩。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评委老师们为选手打分

选手的精彩演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