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育
首页» 美育教育» 成果展示» 上海昆剧团《牡丹亭》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上海昆剧团《牡丹亭》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24     浏览次数:

     
  • 9月23日,“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昆剧团《牡丹亭》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马建华,上海昆剧团副团长张咏亮与我校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张咏亮和马建华分别代表上海昆剧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互赠纪念品。

    古琴叮咚渐响,箫声呜呜应和。琴抚箫吟后,春香和杜丽娘浅唱着“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逶迤而来,缓缓为我们讲述了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爱情故事。艺术家们将传统艺术风貌与当代观众审美诉求相调适,展现出昆曲艺术的别样魅力。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安、吴双及青年演员罗晨雪的身段、唱腔俱佳,其精湛演技博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新闻背景:

      上海昆剧艺术团是国家重点保护和扶持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自1978年成立以来以保护和传承昆剧艺术为已任,抢救、整理近300出精品传统折子戏和60部整本大戏,《牡丹亭》是其中优秀剧目之一。

      《牡丹亭》是昆曲的代表名作,自剧本诞生400多年来,被无数次的搬演,俞振飞、梅兰芳、程砚秋、言慧珠等京昆大家早就凭借“游园惊梦”的凄美浪漫故事打动过无数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