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领导走访学生日:建立起学校与学生间的连心桥和畅通路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心理驿站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心理驿站

校领导走访学生日:建立起学校与学生间的连心桥和畅通路

发布时间: 2020-05-15 来源:  浏览:



“老师,考试周是怎么安排的?”“图书馆、自习室等学习场所什么时候开放?”……5月14日下午,2020年第1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在南校区苦楝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与广大学生的联系,拓宽学生诉求渠道,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带同党委校长办公室、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5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对话,回答学生的诉求,解决学生的困难。

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针对宿舍楼吹风机开放时间段、毕业生大件行李邮寄、超市水果价格偏高等问题,后勤服务中心表示将会进行及时调整,逐一落实以满足广大同学需求;针对是否开放图书馆、自习室等学习场所、毕业生答辩离校、考试周安排等问题,教务处也给出明确答复;就毕业生档案派遣、组织线下高质量招聘会、校车安排、收取快递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对个别客观存在而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积极表态,向大家列出了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并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闫祖书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前期征集的关于返校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及答辩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他表示,加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有利于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培养高质量***************。希望学生代表带好头,向其他同学转达好走访学生日活动的内容,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控工作,服从学校管理,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参加活动的葡萄酒学院研究生代表马娜说道:“从重中之重的毕业生工作,到日常的离校请假程序,再到事无巨细的民生问题,这场对话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的扎实作为。我们作为学校的主人,也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治理中来,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实施方案》,学校制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领导走访学生日制度(试行)》。根据制度要求,今后“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将为学校领导与广大学生建立更加通畅的沟通渠道,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也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