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数载寒窗经风雨,一脉琴弦奏华章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心理驿站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心理驿站

数载寒窗经风雨,一脉琴弦奏华章

发布时间: 2018-10-16 来源:  作者:   浏览:



涂琴,我校理学院2010级化学生物学专业博士,2004年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8年九月免推为本校硕博连读生。自2009年以来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13篇(多篇被刊载在本领域的顶尖期刊,影响因子大于5.0的论文7篇,总影响因子达59.268),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为7.882)。凭借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科研合作精神,她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古云此日足可惜 她每天都会工作8当然时间效率都是因人而异的,究其根本还是要对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和规划,这样工作才能井井有条、平稳高效的进行。

独木不成林

对待师兄师姐,涂琴认为真诚相待是关键。她讲道:“大家在研究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不同的困难,这时就需要一起想办法共同找对策,集体的力量总会使问题迎刃而解。“我的研究方向属于化学和生物学的交叉学科,我是学化学的,化学方面的知识比较扎实,但涉及到生物方面的知识就相对薄弱,这时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和指导常常使我受益匪浅。”

吾将上下而求索

科研道路的确充满了艰辛和困难,这同时又是对我们科研工作者一种挑战。“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坚定信心,情绪低落时学会自我调节,就一定能战胜这种挑战。进行科学研究寻不来任何捷径,如果有那也只能是——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路。”涂琴说道。

<span Times New Roman"; mso-ascii-Times New Roman";'>谈话在快乐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她面带微笑的向我们说再见,而后又走进了实验室,继续自己的忙碌。望着她的身影,我们由衷的送上诚挚的祝福,愿她以自己的坚毅和勤奋,在漫漫学术征途中,用一脉琴弦谱出更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