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育会议顺利闭会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育会议顺利闭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 作者:王安邦 高嘉祺  浏览:



20201232020年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我校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主持,农科组代表园艺学院院长马峰旺理科组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马闯工科组代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金、文科组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敏娟、机关党群组代表孙安礼、人事处处长杨耀荣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帝伊、导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会议。



园艺学院院长马峰旺从研究生团队建设、导师建设、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详细的对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他强调要在研究生教育的过程中要重视校外导师的选择,同时,随着专硕团队的不断扩大,我们要重视专硕团队的建设,在保持优势学科的数量不变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其他学科的实力。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代表机关行政组,表示要将研究生教育方案从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高,从课程的质量提高基础上进行课程改革。



最后,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对整个会议进行总结。陈院长表示这次会议必将推动研究生教育大发展,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此次会议也必将起到一个里程碑的作用。陈院长引用吴校长在主题大会发言时所强调的“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发展研究所教育对创建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性”,再一次表达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