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新冠疫苗第二针北校区站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新冠疫苗第二针北校区站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校研究生会新宣部  浏览:




“两针都接种了,很开心也很安心。”从北绣山出来的赵同学说到。

为构建校园健康防线,共筑校园免疫屏障。6月21日下午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学校组织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台前井然有序,学生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

在志愿者引导下,他们排着长队,按照接种流程完成每一步操作:扫码建档—测温进入候诊区—签署—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录入—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

大厅虽大,因为人多,天气炎热,穿着工作服的医护人员衣服后背都湿了。但她们依旧一丝不苟地工作。“工作人员早上7点在原单位集合,7点半到北绣山,8点开始工作。中午换班吃饭。”旁边的垃圾篓里,废针头、针管、棉签都装满了。记者默算了一下,一个小时,她们接种峰值将近400人,抽药、消毒、注射、按棉签,这样的机械动作她们一分钟也不停。

“新冠疫苗接种点走进校园里集中接种,非常方便。”得知学校可以接种疫苗后,小吴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她认为,接种疫苗利国利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参与进来。

在留观区,现场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和茶水区,以防师生接种之后身体出现不适,避免意外发生。 “打针一点也不疼,接种后也没有特别反应。接种也比较有秩序,工作组织做得很好。”完成接种正在留观区看书的一位同学说。

打完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1、接种后务必留观30分钟以上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2、接种后一天伤口保持干燥卫生,防治伤口感染,多喝温水。

3、三天不服用抗生素(消炎药),不饮酒,不食辛辣刺激食物。

4、少抽烟,少喝浓茶和咖啡,不接触海鲜类食物与其他过敏原。

5、少部分人接种后会出现38.5°C以上高烧,需及时就诊。

 编辑:王   迪  

 审核:席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