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我校学生代表参加贵州大学第五届高校青年·思想论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贵州大学第五届高校青年·思想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校研究生会 作者:张昕婷 王婧祺  浏览:



5月9日,第五届高校青年·思想论坛在贵州大学举办,我校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昕婷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讲话。



会议开始,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教授致欢迎词。他说,本届论坛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走好今天学习路,更好地服务于青年的成长成才。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漆思发表讲话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德明志,把自身成长与民族、时代、人类的进步紧密结合,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建功立业的脊梁;要厚德修身,做好知识、文化、实践积累,保持内在自觉,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要崇德开智,传承贵大精神,广泛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做有定力、有志气、有自信的青年。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本届论坛主题视频,聆听了研究生作的朗诵,听取了贵州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代表作的主旨发言。青年研究生代表们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续友谊、共谋发展、共同担当、共话使命等为题,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此外,本次论坛还开展了读书交流会。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南昌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的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在讨论新时代青年如何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议题时,张昕婷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乡村振兴离不开广大有知识、有情怀、有活力的青年人材主动参与和倾情奉献,投身乡村振兴是青年始终不渝的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要在乡村振兴中有新作为、要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新跨越。




编辑:王超奇

审核:王婧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