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西农科普展成功举办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西农科普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02 来源:  浏览:



9月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西农科普展之院所科研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利召开营协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为党的二十大胜造良好氛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各学院通过制作展架、展板和实物演示等方式,将本学院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呈现给全体在校学生。

葡萄酒学院“中国本土酵母应用展示”——将国产酵母加入葡萄酒的酿造,酒香浓郁优雅,单宁细腻,回味悠长。胡瑾老师带领的团队“基于叶绿素荧光与多光谱成像技术的番茄幼苗热损伤快速检测方法研究与检测设备开发”——以叶绿素荧光参数的变化作为作物是否胁迫的依据,构建胁迫状态辨别模型,为实现番茄幼苗热害快速、精准检测提供了一种理论途径。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生态修复与特色产业发展技术模式创建”——研发出不同类型区植被功能提升调控技术及特色生态产业发展技术体系,参展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此外还有许多重大成果,令人叹为观止。在活动现场各学院还有专人进行宣讲,进行展板内容的解说和参观学生的答疑工作。本次活动展示了学校各个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为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做出了贡献,也进一步宣传了学校相关专业、平台与学科的建设成果。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激发大家的创新活力、创新热情,做到勇于质疑,敢于创新,营造爱科学、做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