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组织学生骨干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究生会组织学生骨干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浏览: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学生骨干及团员青年代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畅谈心得体会,并组织、号召全校研究生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大会讲话、了解会议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为国家与民族、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直播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要求落到实处。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团员、团干部、团组织提出的几点希望,这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本次大会给广大团员青年,带来了激励和鼓舞,在观看直播后,师生团员、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等,纷纷提笔书写了自己最真挚的感受。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田博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指明前进方向。作为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将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解同学所忧,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陆可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并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实践中明以立志,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校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赵家豪表示:1922年-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已走过了百年历程。今天,能够以一名团学骨干的身份观看这场盛会,我倍感自豪!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振奋和鼓舞。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征程中的青春篇章。努力长见识、强本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向着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

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管理硕士翟孟臣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西农学子,我认真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立足专业基础,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强农、兴农、爱农的责任和担当中有所作为,乘着时代的东风,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闪闪发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相信即使是微弱的光也可以汇聚成改变世界的力量!

农学院农艺与种业硕士张文昌表示:中国共青团,始终同根同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坚定不移跟着党奋斗,在党的事业大厦上,镌刻着闪亮的青春印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华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奔向2035,迈向2050,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们要庚续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做到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为党为团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