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五四运动101周年云音乐会举办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五四运动101周年云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校团委  浏览: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晚,“我的祖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五四运动101周年云音乐会在学校官方B站平台进行直播,本次音乐会由校团委和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组织,由校内专兼职艺术指导教师参与演出,6000余名师生、校友、家长在线观看了演出。


20200507152700904854_1.png


音乐会紧紧围绕“我的祖国”主题,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精神融入到音乐作品中,也是我校将思政教育与美育教育进行有机结合的一次积极探索。艺术指导老师们倾情奉献了《教我如何不想她》《望乡词》《玫瑰三愿》《嘉陵江上》《黄水谣》《渔光曲》《亿秦峨 娄山关》《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江山》《送别》《桥》《那就是我》《啊,中国的土地》《我的祖国》等曲目。

音乐会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受邀担任导赏,对音乐作品反映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精神实质进行讲述,让观众在聆听美妙音乐的同时,理解音乐作品所表达的思想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