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第十六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第十六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5-23 来源:校研究生会学术部 作者:孙晨阳  浏览:



2021年5月21日下午,第十六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外语系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团委副书记胡代欣,外语系邓仁毅老师、李倩老师、徐巧维老师、郑艾萍老师和顾荣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大赛在主持人隆重的介绍下拉开帷幕,前半场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还在中场休息时设立了抽奖环节。后半场以小组辩论和无领导情景对话的方式进行。比赛以“New Era, Shared Future”为主题,共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探讨在新时代,实现共享未来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

决赛场上,选手们英姿勃发、激情洋溢,以流利的口语、得体的肢体语言展现出各自不同的魅力与风采。经过整整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本届“博言杯”的一、二、三等奖和特等奖悉数诞生。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张锐以较高的英语水平、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精彩地完成了整场比赛,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拿下第十六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的总冠军。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谢谢学校给我们研究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能有一个同龄人交流互动,锻炼能力的机会。比赛过程中大家的表现都非常棒,精彩纷呈,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能通过这次的比赛激发起更多同学学习英语、练习口语的兴趣。比赛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希望学校以后能多举办此类的竞技性活动,让我们在比赛中成长!”本次比赛冠军张锐说。

外语系邓仁毅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选手表现都很好,但是比赛过程中会出现紧张的状态,比赛种最重要的是控制紧张,生活中也要找到练习口语的方法。” 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在活动最后进行总结,表达了他对研究生寄予的深深期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新时代背景下,共享未来作为一个重要特征,对我们西农人有所启发。当代研究生,要以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四史”学习,时刻牢记使命,知史爱党,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

本次“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同学们进一步关注并学习“四史”,学习中央1号文件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指示,思考当代研究生与“三农”工作的紧密联系,代表西农学子发声,同时传承我校“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增强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研究生英语口语表达水平。


图1 选手风采


图2 评委提问


图3 合影留念


编辑:王超奇

审核:王婧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