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决赛成功举办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4 来源:学术发展部 作者:李洁  浏览:



为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科研与实践,促进相关学科间沟通交流,由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决赛于11月13日在南校3教顺利举办。

11月13日上午8:30,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程艺阳介绍了活动流程及到场评委、嘉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国龙为本次活动致辞,评审专家代表童德文老师宣读决赛规则,在大家的热烈鼓掌下,开幕式顺利完成。


image.png

图1 合影留念


image.png

图2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分理科、工科、文科三组进行,每组均邀请相关专家、研究生代表作为评委。来自11个学院的35支队伍分为 “理”“工”“文”三个组别不同会议室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决赛是参赛队伍通过PPT汇报和现场答辩向专家评委及观众展示成果。

参赛选手表达清晰流利,逻辑思维缜密,充分展示了本团队的作品。在每组队伍汇报结束后,评委们本着认真负责、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提出相关问题帮助参赛队伍深入认识项目,并就如何完善项目提出宝贵建议。

赛后,文科组评审组长陆迁老师提到“参赛选手思路清晰,准备充足,跟以往年份比较,参与热情更高,论坛作品也体现了本次创新论坛所提及的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性,并对此次论坛的组织表示了肯定”。工科组研究生代表席子婷谈到“创新论坛不仅是学术竞赛,还是学术交流。我们应以需求为导向做科学研究,立足于实际应用,多了解科技前沿知识。鼓励同学们坚持参加类似活动、竞赛。选手们也觉得研究生创新论坛一年比一年好,其中一个选手提到“创新是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同学们交流,应该向优秀的人学习。” 动物科技学院参赛选手程杰说:“此次论坛对于我们来说,不仅只为了获奖,还是相互学习的过程。在与大家交流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很感谢这个论坛为我们提供的平台,感谢老师提供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实践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参赛队伍得到锻炼,前来观摩的同学也对相关学科有了更多了解。创新是国家发展的驱动力,也是个人发展的必备要素,研究生应当敢于挑战,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