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2月15日,学校举办,校研究生会承办,面向学工干部、学生工作骨干成员、全体学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报告。

闫祖书从“2个文件、‘两个确立’、3次飞跃、10个明确、4个伟大成就、13方面重要成就、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4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等九方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他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闫祖书强调,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相关文件为基本指向,以校党委关于***************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为目标方向,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为问题导向,出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三份文件,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他详细地阐述了学校体育、美育、劳育的工作目标、工作基础、工作举措,明确“五育并举”工作应当如何稳步推进。

闫祖书提出三项措施切实保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是创新体制机制,建立校党委统一领导,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党工委牵头、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学院(所)狠抓落实的德智体美劳大工作格局;二是贯通教育教学,将体美劳教育教学贯穿***************培养全过程,形成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全方位育人体系;三是加强制度协同,落实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相关文件,将体美劳三个实施办法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办法、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学生荣誉表彰制度等有机结合、协同发力,实现五育并举制度的协同性。

他最后向与会人员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学工干部携手共进、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本次报告旨在提升学工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促进学工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

全体学工干部、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