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第五届“穗言杯”全校研究生征文大赛成功落幕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第五届“穗言杯”全校研究生征文大赛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6-11 来源:校研会新宣部 作者:文:王敏、王烟霞 图:李一杰  浏览:



以文会友,赴文学交流盛宴,享精彩故事。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研究生群体校园文化生活,6月10日,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新宣部举办的第五届“穗言杯”研究生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共计来稿112篇,其中评选出优秀作品30余篇。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15名。经个人申报和专家评审讨论,最终一等奖分别授予李顺莉、吕静、马利萍三位同学,二等奖由周一航等五位同学获得,张瑛等1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研究生征文比赛,呈现出一股朝气,获奖同学徐岩锋说:“人总有表达情感的需求,可能是声音,可能是图片影像,也可能是文字。‘穗言杯’征文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广大文字爱好者以文会友、交流情感。”“我喜欢文学,喜欢文字表达的含义。任何形式的征文比赛,最终的目的就是故事的传递,一个有趣的故事带给我们感触的同时,也是能感受到心灵共鸣的声音。因此,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十分有必要的。”吴国丽同学也说道。颁奖期间,获得二等奖的梁家豪同学感言说:“穗言杯征文大赛给了我们工农科学生一次展示写作才能的机会,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偏隅渭水边,孕养万千桃李,也祝愿西农日新月异,桃李芬芳!”。

据悉,“穗言杯”征文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这已是第五次成功举办,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征文大赛共分人物、故事、风景、笃思、时评五大主题,评选过程也是分主题进行评优。根据回访统计发现,多数同学反应受疫情影响感触较大,假期闲赋在家,喜欢写点东西,故来稿文章以主题《故事》和《时评》数量居多,达70余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为全校研究生搭建一个抒发情感、表达心声、交流思想的平台,通过文学交流互动,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研究生群体校园文化生活,从而提升研究生的写作能力。



image.png

图1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