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第十五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第十五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6-06 来源: 作者:毛瑾 王烟霞 /文 高颖 何玉杰/图  浏览:



  2020年6月5日晚,第十五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南校国际交流中心208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应邀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外语系副主任殷延军、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外语系张晓容老师、闫仙慧老师、王保健老师等几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为减少人员聚集,大赛还开通了线上直播,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

经过前期初赛、半决赛、复活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大赛在外语系副主任殷延军的和对选手的祝贺中拉开了帷幕,前半场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后半场以抽签分组,小组辩论和无领导情景对话的方式进行。比赛以“Man and nature”为主题,在国家面临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探讨我国与世界的关系、人类应该如何与自然相处等问题。

决赛场上,选手们英姿勃发、激情洋溢,以流利的口语、得体的肢体语言展现出各自不同的魅力与风采。经过整整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本届“博言杯”的一、二、三等奖和若干优秀奖悉数诞生。食品学院研究生李治芃以较高的英语水平、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精彩地完成了整场比赛,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拿下第十五届“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的总冠军。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表现自己的机会!我原就对英语演讲很感兴趣,看到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后立马报了名,在准备、练习的过程中能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这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好时机,希望学校以后能多举办此类的竞技性活动,让我们在比赛中成长!”李治芃说。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在活动最后进行总结:“人与自然应和谐共生,在大趋势下,西农人当有新作为,身为研究生应思考生态文明建设与人类健康的关系,找准定位,明确担当,贡献西农智慧,发出西农声音。”表达了他对研究生寄予的深深期望。

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研工部、校团委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也与各部门学生干部的积极宣传密不可分,通过本次“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同学们关注并反思新冠疫情中的逆行者、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代表西农学子发声,同时传承我校“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增强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研究生英语口语表达水平。


ec8a8ff5965148ea98d701e23ca17173.jpg

图1 选手风采

a7ab658d887547e1ac198e9d196b2736.jpg

图2 评委提问

05b5660fe6094c4286a2a8629795922e.jpg

图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