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李兴旺:坚决打赢2021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李兴旺:坚决打赢2021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张彦彦/文 支勇平/图  浏览:



06ff3f86ba39445d9065ce416dcdc6b0.jpg

8月18日,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玉林、房玉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

f544539491ed4f479b3a7da8d71bdf66.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对就业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学校专门召开推进会,目的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以务实举措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他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和目标任务。就业工作是学生、家长、社会始终关注的焦点问题,毕业生就业问题解决得好不好,不仅影响学生、家长、校友对学校的信任,也关系到我们是否履行好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各学院(所)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攻坚战”。

二要全力以赴推动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各学院(所)和单位要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发扬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把政策变成措施,把措施变成落实方案。要结合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适度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要把灵活就业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可立业”的就业观念,拓宽求职视野和就业渠道。要抓住方法,突出重点群体,做好分类施策。

三要汇聚工作合力狠抓落实。要强化组织。学院(所)党政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挂牌督战、靠前指挥,确保如期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学校从今年开始将对就业工作连续多年排名靠后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要硬化责任。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和管理干部等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明确任务,硬化责任。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预警机制实施方案》政策要求,促进和引导导师更多的关心研究生职业发展。要深化举措。把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调整专业设置、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的重要参考内容,探索开办“第二学位”,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e3b42fa32ad844d0915060386bffaa4a.jpg
闫祖书主持,房玉林解读科研助理政策,罗建峰汇报当前就业工作进展

闫祖书在总结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紧盯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心,突出工作重点,既要确保就业目标顺利完成,更要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把做好毕业生就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收官,为学校、为社会、为每一名毕业生家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房玉林解读了科技部、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政策,通报了学校科研助理岗位开发相关的举措。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汇报了当前就业工作情况。

各学院(所)院长(所长)、党委(总支)副书记,党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