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疫情阻击战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疫情阻击战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1 来源:  浏览:



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水建学院学子迅速响应家乡和学校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张建锴和杨锐在工作中

2017级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张建锴,身为班长,他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班级每个人。在得知村子主要路口处需要设置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时,身为预备党员的他再次报名,自愿参与值班工作。他表示:“这个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我既是一名学生党员,又是一名学生干部,理应冲在前面。虽然没有足够的医学知识可以去一线,但我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村子里无确诊及可疑患者,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给左邻右舍,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不被病毒感染。”张建锴的言行也受到了村民好评。前刘村村主任表示:“张建锴虽在外求学,却依然心系家乡。作为一名党员,他以身作则,向村里捐赠10桶消毒酒精,并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小组,不怕寒风凛冽,只为守护父老乡亲们的平安。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点赞,为前刘村有这样的好青年感到骄傲。”

水利1907班杨锐回到甘肃家乡后,向灵武市东塔镇政府“请战”,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后做过入户调查、高速公路口劝退、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近日,由于工作需要,他又在社区入口登记点执守,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身份确认和体温检测。他表示:“在入户调查时,需要一层层爬楼、一户户敲门、一个个询问,有时候还挺累,但当乡亲们看到我带的不是N95口罩,主动送我一个口罩和其他物资时,我深受感动。虽然自己只是一个力量薄弱的大学生,但是能为自己生长的地方做一些贡献,我很有成就感。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大获全胜。”

2018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田同学作为一名寒假留校生,放假后一直在学校。近日他主动要求为返校隔离的辅导员老师进行送饭服务,都按时按点将饭送到隔离地点。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员紧缺的关键时刻,我自愿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如果还有需要,我依然会毫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