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第一次校、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2021—2022学年第一次校、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4 来源: 作者:赵家豪/蒋浩青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推动各学院(所)研究生会改革,着力提升校院(所)研究生会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2022年4月1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次校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联席会议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执行主席、主席团成员,各学院(所)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明确了2022年度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思路,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服务党政大局;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组织建设;三是优化工作举措,提高服务效能。会议指出,校研究生会将始终坚持“规范管理、内涵发展、一流服务”的工作原则,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刻把握研究生需求,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组织改革,聚焦服务宗旨,全面从严治会,充分发挥“师生之桥”、“学生之家”和“骨干之校”作用,团结引领西农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项,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介绍了职责分工及专项工作安排,以落实改革、精准服务、大局建设、校院联动为着力点,从思想引领、就业实践、学术研究、权益心理、文艺体育、新闻宣传六大专题进行探讨交流,为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第三项,对推动各学院(所)研究生会改革作专题培训,从纵向深化院(所)改革、加强改进工作方案、严格要求作风建设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交流。会议着重强调各学院(所)研究生会要落实党委领导,加强团委指导,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選选程序,规范召开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制度,进一步全面落实改革全覆盖。



会议结束后,与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