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党史学习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党史学习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7 来源:研工部 作者:程滋怡 刘涵宇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西农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5月16日上午,由党委研工部、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主题师生党史学习素拓活动在南校区农科楼成功举办,现场教师、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400余人融合组队参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百年党史回廊展”“回顾百年悟初心”“我想对党说句话”三个板块,“百年党史回廊展”板块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系统爬梳整理,作为学习活动的第一站;“回顾百年悟初心”板块通过“抉择、核心、长征、团结、探索、奋斗、初心”七个主题,以具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素质拓展活动作为核心,在深入学习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的同时,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我想对党说句话”板块,让青春告白党和祖国,展现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风采,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闫祖书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深情的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广大师生要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通过学习党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个信念,要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身体力行的赓续红色基因,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要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希望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并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活动最后,闫书记在“青春同心告白党”展板上寄语广大师生---“学史增信,担当民族复兴时代大任”,同时,他对本次活动的深刻底蕴和重要意义、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和默默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农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朱玉帆激动地说道“本次活动和以往的活动都不同,设计巧妙、发人思考,将理论学习、实践体验、感悟分享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尤其是第二个板块的七个活动,通过建党、遵义会议、长征等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作为背景,结合丰富有趣、协同合作、激发潜能的素质拓展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编辑:王超奇

审核:王婧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