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食品学院】“心”“新”相印,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食品学院】“心”“新”相印,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刘心雨、牛雅杰╱文 王铁儒╱图  浏览:



迎新工作,是学校面向新生及家长的第一张名片,食品学院于8月下旬开展迎新工作会议,并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安排迎新具体事宜。9月4日上午,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迎来了179名食品学院2019级研究生。工作人员以热情洋溢的笑脸,亲切温暖的话语,贴心细致的服务,迎接五湖四海的“新”,让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每一位新生都能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暖。

精心规划,制定方案。为妥善安排好此次迎新工作,学院成立新生入学工作小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统筹兼顾、细致到位、安排得当、准备充分。结合往年工作,学院选拔出15名有责任心、能力强的研究生干部协助辅导员管理新生日常事务,从科研、学习等方面带领新生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在迎新工作形成院领导-辅导员-兼职班主任-研究生的四维网,出台《食品学院兼职班主任职责》,确保2019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据悉,学院已为新生准备了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培养、学术道德规范、党史校情、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等8场讲座,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入学教育方案。同时,将全体新生开展素质拓展,凝聚“新”。

暖心引路,巧用新媒体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暑假期间,学院建立2019级新生QQ群,24小时在线为新生答疑解惑,促使新生进一步熟悉新学校、新生活。在报到前期,将入学报到所需资料、体检安排、医保政策及绿色通道等相关信息以一图知报到 “一图食研方式,让新生提前了解报到流程、准备充分、合理规划、顺利入学。此外,学院研究生公众号“西农食品研究生”也于暑假期间推出新生入学指南,涉及报到注意事项、研究生学习及校园吃住行等各方面,为新生融入大家庭、适应新环境提供便利。报到现场,迎新工作志愿者热心帮助每一位新生,尽力解决新生遇到的每一个问题。2019级新生张萌说到,“感谢学院老师暖心提示,感谢师兄师姐热心解答,入学报到信息的及时公布,使自己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顺利完成了入学报到。”

同心合力,喜迎新为彰显“食研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新工作志愿者统一着装印有“厚德博学,求实创新”食品院训的文化衫,党员佩戴党徽,学生干部佩戴校徽,以整齐的新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同时,学院准备了别具一格的彩色标语,如“食研小能手,左手SCI,右手EI,冲鸭!”等,为新生科研引路

上午11时,校长吴普特莅临报到现场,视察各学院的报到工作及入学情况,亲切询问新生入学感受,与在场报到新生合影留念,并对每位新生说道,“同学们都是生活的勇士,披荆斩棘来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够求真务实、勇担大任、刻苦认真、修身养性、诚朴勇毅、成就人生! 9月4日晚,学院领导走访研究生新生宿舍,与新生进行“零距离”贴心交流,深切关怀新生学习生活。

“心”“新”相印,喜迎新生,齐聚西农,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展望未来。通过多方共同努力、相互协作,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在未来的征程中,学院将始终着力于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服务水平及能力,完善学院教育体系,推进入学教育及专业方向具体化、细致化,打造服务到人、精准高效的“育心“育人”、“育德”三位一体的教育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179新生已完成报到。

 

图1 新生报到现场

图2 新生与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