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学术道德杯”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学术道德杯”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林学院 作者:康越程、袁国芸  浏览:



2019年5月23日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林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学术道德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经济管理学院楼C-401室成功举办。

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来自多个学院的辩论队参加,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食品科学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会师决赛。决赛围绕“防止学术腐败主要靠道德/法律”这一辩题展开,正方植物保护学院主张防止学术腐败主要靠道德,反方食品科学学院则坚持认为防止学术腐败主要靠法律。比赛设有开篇理论述、攻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大环节。参赛双方自我介绍后便由双方一辩对“学术腐败”、“法律”和“道德”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一番论战,高度概括的表达了己方观点。攻辩环节,双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将论据与论点紧密结合,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评委点评后此次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最终植物保护学院代表队技高一筹,获得本届辩论赛冠军,食品科学学院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围绕“学术道德”展开,有助于弘扬科学道德精神,加强学校学风建设,为我校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术规范观念,杜绝学术不良行为,进一步活跃了我校的学术氛围和理论研讨氛围。

图1 活动现场

图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