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我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顺利召开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我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01 来源:校研会 作者:岳圆星、毛瑾╱文 王浩╱图  浏览:



5月31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主持。

会议伊始,师燕妮老师介绍了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的方向,并指出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接着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依次发言,汇报自换届以来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经历就是收获,担当就是成长。”校研究生会主席邱丞麟从目前研究生会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出发,汇报了校研究生会现行的例会制度、办公室值班制度和各部门工作计划公示制度等。他指出校研究生会已逐步形成了“乐动研华”校园文体活动季、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实验安全教育月、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等品牌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大成果。对于研究生会未来发展,他提出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正确舆论引导,增强研究生对研究生会的认可感和学生干部自身的归属感。

“如何调动研究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是当前存在的一个重大问题,研究生群体有其特殊性,与本科生相比科研任务繁重,需要健全研究生培养的体制机制。”分管社会实践工作的副主席李欣同学谈到。

会议最后,李国龙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研究生会举办活动要有侧重点,重在质量而不在数量。他还指出做学生工作一定要不忘初心,这里的“初心”一是指研究生会要牢记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初心,当好桥梁,做好纽带;二是指研究生干部要坚持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初心,不搞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本次座谈会聚焦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了研究生干部与团委老师的沟通交流,展示了研究生干部有勇气、有魄力、有担当的青春风貌,总结了校研究生会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果,推动了研究生会的改革创新和蓬勃发展。

 

图1 副主席李欣同学发言

 

图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