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人文学院】废品换新绿 爱心助公益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废品换新绿 爱心助公益

发布时间: 2019-05-3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唐雁明╱文 杨东民╱图  浏览:



为提高学生资源循环利用意识,增强服务社会和环境保护责任感,5月29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在北校区东区举办主题为“废品换新绿,爱心助公益”的环保公益活动。

活动伊始,迎来众多本科生、研究生参观、咨询,知晓活动的参与规则后,便积极整理宿舍中的旧书、废纸、塑料瓶等物品,并将物品拿到活动现场兑换绿色植物。活动持续将近4个小时,共计发放绿植近100盆,西农明信片约200张;共回收旧书约500本,废纸近100Kg,废塑料瓶100余个。

参与活动的各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废品换绿植活动能够提高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和循环利用意识,也能重新发挥闲置书籍和物品的利用价值。更能够通过传递爱心收获自己喜爱的绿色植物,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希望今后能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将回收的旧书进行归类整理。并与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翰林书院取得联系,将专业书、名著、人物传记、杂志等书籍捐赠给书院,使图书“漂流”起来,促进了书籍的循环再利用。学院研究生会也秉承“将公益进行到底”的传统,将变卖废纸和塑料瓶子的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杨凌区社会福利院。

“废品换新绿”活动自2015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行到第五届。每一次活动都能吸引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也获得了广泛好评,主要原因在于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也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至此已落下帷幕,相信绿色环保理念也会深深铭刻于学生之心。

 

图1 大奖获得者

 

图2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