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 2019-05-28 来源:校研会 作者:王磊、邱丞麟、岳圆星╱文 王敏、朱泽燕、王浩╱图  浏览:



    5月25日,校研究生会在南校区南园餐厅西侧组织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为广大研究生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同时,也为研究生搭建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服务平台,全方位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研究生的环境适应能力。

当天,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方面的小知识,引导同学们敞开胸怀,用微笑面对生活。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邀请参与同学填写心理测试表,测评心理健康状态。活动共收集到200余名学生的测评表。

一名研三的同学说道:“由于最近临近毕业,自己的论文还有一些问题始终未能解决,所以比较焦虑,心情确实不太好。”得知这个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地对他进行开导,并讲述了自己处理类似问题的一些方法,鼓励他多与导师沟通。最终,该同学表示会积极地面对自己的困难。

活动中最吸引人的环节是“爱的抱抱”,工作人员穿上极具亲和力的人偶服,和路过的同学互相拥抱,合影留念,让同学们感受到爱的温暖,体会到爱的力量。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活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他们以后会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本次“5·25”心理健康日活动以让同学们明白关爱自己才能更好地关爱他人为出发点,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更好地学习与生活。

图1 活动现场之“爱的抱抱”

 

图2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