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食品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干部学习李兴旺书记《在文明校园创建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食品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干部学习李兴旺书记《在文明校园创建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5-10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李欣 牛雅杰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安排,5月9日,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干部学习李兴旺书记《在文明校园创建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是推动实现以质量为导向内涵发展方式转变的需要,对于统一广大师生思想共识,全面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及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讲话引发同学们热议,纷纷表达感想和见解。

     研究生会副主席李丽营说道,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美,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是规范教学秩序、净化育人环境、维护校园稳定、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保障。作为高校学生,应认真落实创建文明校园的各项措施,为创建一个管理有序,防控有力,环境整洁,校风良好的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副主任郑娇娇说:“在文明校园的创建中也是出现了一大批的典型人物,前一段时间的标题为“宿舍四人齐升博”的新闻刷爆了食品学院研究生的朋友圈,在四位师姐的身上我看到她们用成绩完美诠释的“优秀是一种习惯”,近朱者赤,不扶自直。互帮互助携手前行是食品学院优良的学风素养,在一个个的典型中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让学校成为涵育文明、培育英才的温暖之所。”

     研究生会党员中心石艺琦谈道,学校是接受教育的地方,不仅仅是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包括精神文明的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高校要走在精神文明建设前列,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我们身处“双一流”的高校里,对于文明校园的建设更是责无旁贷。身为研究生的我们将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深刻落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最大的努力。

     研究生会心理部副部长张波说道,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的各个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主人翁的意识,为文明院系、文明处室、文明教研室、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发挥正能量。自觉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涵育优良的校风、学风,争做新时代“三农”事业的接续奋斗者。

     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副部长董玥涵说:“文明校园创建使我们每个学生的责任,一所高校的精神文明风气是其综合实力的体现之一。在统筹推进 “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是学校发展建设不可或缺的一步。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要以树立自身德行品格为目标,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西农精神”,以“诚朴勇毅”为自己的精神品德支柱,以前辈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来为学校,为社会做出微薄的贡献。”

    研究生会学术创新部副部长王丹谈到,在行动上,我们要抓好大学习,除了专业知识和科研技能的学习,还包括思想道德的学习。我们应该以一种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科研,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力量源泉,并且时刻关心国家、社会以及校园时事,学习新的精神,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其次,我们要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全员参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