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红马甲”助力应急演练!今天你核酸了吗?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红马甲”助力应急演练!今天你核酸了吗?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校研究生会、学生会 作者:王钰晨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818日上午7:00-13:00,我校在南北校区篮球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校长吴普特与相关校领导前往现场查看演练现场情况。

为保障应急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利用半天时间招募组织了来自14个学院的50名志愿者,为学校开展第一批9000名余名返校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提供志愿服务,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坚决守牢师生健康防线。

应急演练现场

志愿者提前布置场地

志愿者录入信息

北校区核酸采集处

南校区核酸采集处

“每10位同学为一组,按照顺序进行身份核查、信息登记、完成核酸检测后,根据指定路线离开检测现场,全程间隔1米。”现场每位志愿者同学尽职尽责,传达清晰,有效规划,为本次紧急演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农学院2019级农艺与种业 高原

人生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这个抗击疫情的时刻,能作为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我倍感荣幸。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青年寄语一样,要以人民的幸福为己任,勇敢承担起这份责任。

动科学院20级畜牧硕士2001班 宗学阳

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我参加了这次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还是努力地完成着任务,站好了第一班岗,自己不但得到了锻炼,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机电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张志毅

818日,为响应学校“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号召,我与多名同学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在学校、医院领导指挥下,全体志愿者现场密切配合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核检任务。此次活动,自己在提高防疫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人生阅历,收获颇丰。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义不容辞。根据现场安排实行“点对点”任务分工针对志愿工作开展安排“一对一”叮嘱,为创建健康校园提供“心贴心”志愿服务,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为创建健康校园,护佑师生健康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安邦

终审:王婧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