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境外师生防疫指南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境外师生防疫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校官网  浏览:



一、做好自我防护

(一)科学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不用手触碰眼、鼻、嘴等;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外出时佩戴口罩。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均衡膳食营养。不参加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合和人群集中的场所,与人交往时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避免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

(二)遵守规定。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和国(境)外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与家人和学校保持沟通,让家人和学校知道你的健康状况,也便于需要帮助时学校能及时获知信息。

(三)保险及就医。要购买所在国家(地区)覆盖传染病的医疗保险。记住国(境)外学校就诊电话和紧急救助电话,了解周边医院联系方式。如出现咳嗽、发烧、胸闷等症状时,应立即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联络好就医前暂时居家隔离观察。

二、慎重决定回国(境)

坚持“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则,慎重作出回国(境)决定。

(一)提交申请。因国(境)外院校关闭、停课、项目结束等原因申请回国(境)时,要与国(境)外学校沟通做好请假、休学等安排,及时在驻在国使领馆进行登记备案。提前三天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在境外师生回国(境)申请表》电子版、《知情承诺书》扫描件发送至所在学院报批。

(二)入境须知。确保启程回国(境)前14天内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严格遵守和配合各地机场、车站关于疫情防控所设置的各类检查措施;在启程和抵达等全程各时间点与学校保持联系畅通;入境后遵守海关、边检口岸、属地相关要求,如实上报前期旅行史;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要求进行隔离和治疗,并支付有关费用。

三、旅途注意事项

(一)佩戴口罩及护目镜。长途旅行最好准备一副护目镜;准备几个医用外科口罩,以便及时更换,减少细菌滋生。

(二)携带消毒用品。随身携带含有酒精的小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或棉片,以便清洁双手和可能触碰到的地方。

(三)勤洗手。若手上沾染了可见的污渍,必须用流动水洗手。使用的清洁产品,酒精含量要超过 75% 。

(四)尽量隔开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分散来坐,相互间隔出空位,避免吸入患者咳出的飞沫,或被其直接接触而感染疾病。

(五)减少饮食。在飞机上,尽量避免摘下口罩进食。如果一定要吃,务必先清洗双手,不要用双手直接接触食物。

四、防护用品清单

疫情期间回国(境),防疫物品一定少不了,但飞机上哪些可以带,哪些不能带要考虑清楚。去机场前准备以下防护用品,建议集中装在一个包里并放到外面,方便随时取用:

护目镜1—2个

医用外科口罩至少10个(3-4小时换一次)

酒精棉片100个(用瓶子或塑料袋装好)

一次性鞋套3副(安检一副,飞机上一副,下飞机一副)

一次性手套10副(安检、上卫生间、吃东西)

一次性马桶垫4-6个

一次性浴帽2-4个

消毒洗手液100ml1瓶

漱口水一瓶(去卫生间可漱口)

长吸管6个(避免与水杯口接触)

食品:压缩饼干或牛肉干(能一口吃下的)、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