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校研会  浏览:



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迎来新发展阶段。2021年如约而至,这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疫后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New Era, Shared Future”

分话题: “National Games and Youth Responsibility” “Inheriting the spirit of NWAFU, helping to alleviate poverty”

“讲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选手围绕“New Era, Shared Future”展开演讲,内容在分话题中任选其一,也可自定,围绕主题即可。

决赛主题同初赛一致。

二、活动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

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四、活动时间、地点

1.活动时间

初赛:各学院(系、所)于4月18日前提交初赛选手名单、选手简介及参赛视频、演讲稿(电子版);4月21日,初赛评委打分成绩前20名选手参加海选投票,投票时间为24-28日,(最终成绩=""初赛评委评分80%+投票成绩20%)综合成绩前10名选手入选决赛;

决赛:国庆节后,举办线下决赛。

2.活动地点

初赛以提交视频的形式线上进行;

决赛线下进行。

五、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以提交视频的形式于线上进行;初赛选手按要求提交个人简介(附带照片)、报名表及参赛视频、演讲稿(电子版)至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学术部;请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负责人于4月18日前统一将参赛视频、演讲稿、参赛人员信息表及选手简介发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术发展部邮箱xnxyhxsb@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学院+专业+选手姓名”),收到回复即视为报名成功;4月21日,初赛评委评选成绩前20名选手参加海选投票,投票时间为24-28号;初赛综合成绩="初赛评委评分*80%+投票成绩*20%。

参赛选手根据演讲主题进行3分钟以内的脱稿英文演讲,不得抄袭,需本人出镜。可用手机、相机等设备横屏录制,可自行配乐,格式须为.mp4,并压缩至20MB以内,不得借助剪辑、拼接等方式美化视频(视频及演讲稿命名格式:姓名+专业+联系方式)。

决赛:国庆节后,举办线下决赛。

决赛结束后,学校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本次活动结果及效果。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位,一等奖2位,二等奖3位,三等奖4位,优秀奖10位(参加投票未入选决赛的十位选手),并颁发荣誉证书与相应奖品。

七、报名方式

初赛选手按要求提交个人简介、报名表及参赛视频、演讲稿(电子版)至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学术部邮箱(见附件1)。

大赛交流QQ群号:514898385

大赛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张  森:18829030171

左佳佳:18838969096

姚江奇:17868621709

附件:

1.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学术部邮箱汇总表

2.参赛选手信息表

3.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赛制信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