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申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申报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工作条例》,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

一、 参评对象

近年来全国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和项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文明实践、关爱困境青少年、助老助残、生态环保、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海外志愿服务等领域和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组织和项目。

二、 参评条件

(1) 优秀个人奖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时间较长、业绩突出、事迹感人;14至40周岁(1981年7月31日至2007年7月31日期间出生)的中国公民,包括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满1年的港澳台青年。有突出贡献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 优秀组织奖

成立2年(含2年)以上的合法志愿服务组织及以志愿公益为宗旨和内容的其他社会组织,注册志愿者人数不少于20人,35周岁及以下青年志愿者人数应占总人数60%以上;符合《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精神,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作良好、公信力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领域明确,队伍基本稳定,服务记录规范;志愿服务成效突出,典型引领作用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基层志愿服务组织优先考虑。

三、 评选程序

(1)申报;(2)初评;(3)推荐提名;(4)终评;(5)公示;(6)确定表彰对象名单;(7)颁奖。

四、 申报方式

(1) 组织申报

各省级团委通过组织渠道宣传发动,动员符合参评条件的个人和志愿服务组织申报。

(2) 社会申报

部分优秀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面向社会接受申报。申报人应于2021年9月20日前登录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专题网页(http://qnzyzpx.cyol.com)完成申报。可通过关注“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回复“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取报名方式。

五、 奖项设置

优秀个人奖260个,优秀组织奖100个,优秀项目奖100个。

六、 评选机构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单位、专家学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组成全国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评委会”)。

编辑:王超奇

审核:王婧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