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在我校全面展开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在我校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20-10-05 来源:保卫处 作者:何梅荣  浏览:



9月30日下午,我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从25个单位抽调的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标志着第七次人口普查将在我校全面展开。

培训会上,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徐树立介绍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体情况,区普查办刘梓彤详细讲解了《户主姓名底册》和《摸底草表》编制及注意事项,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介绍了我校人口普查的初步安排及普查方式,分析了学校人口普查的特点及难点。

为配合做好这次人口普查工作,我校于8月中旬成立了人口普查专项工作组,组建了人口普查办公室,制定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相关工作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

据了解,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今年是第七次进行全国人口普查。这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