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关于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浏览:



各分团委、团工委、直属团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学校党委立即作出防疫工作部署。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落实校党委防疫工作要求,及时成立网络团支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对学生、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暂行规定》等防疫期间重要文件精神。校团委先后发出《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同学倡议书》《关于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主人翁”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倡导广大团员青年严格服从校党委防疫工作安排,增强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决定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二、活动时间

2月5日至2月12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期集体学习守初心。以团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防控疫情,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习资料参考附件。

2.进行一次公开承诺显担当。鼓励各团支部利用新媒体等载体,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组织“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活动,团支部书记率先承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3.研读一本好书惜时光。好书是涵养静气的摇篮,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伟人的一次对话,就是享受人类的智慧结晶和精神财富。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户外活动难以开展,读书不失为一项陶冶情操、提升自我的有益活动。各分团委可根据专业特点制定参考书目,指导学生在假期选读一本或多本经典著作,研究生要精读一本自己专业的著名学术著作。每名学生至少撰写一篇读书笔记或以视频、短视频、Vlog、ppt小结、手账等多样化方式呈现读书心得。

4.做好一次规划赢未来。各分团委按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书》填写工作要求,督促广大青年学生对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全面梳理,为新学期做好合理规划。开学后,以团支部为单位,院(系、所)将组织演讲、网络轮播的形式展示团员青年的新学期规划。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依托网络开展,望各分团委指导团支部提前策划,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今后一段时期,各分团委要通过网络团支部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工作。

2.精心设计,彰显特色。各分团委结合专业实际情况,既要围绕“四个一”完成主题团日的“规定动作”,又要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不负韶华坚定理想,只争朝夕提升自我。各级团组织应依托网络团支部及时推送最新学习内容。

3.确保时效,按时上报。各分团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向校团委报送优秀的经验做法及优秀作品(校团委组织部邮箱:nwsuafzzb@163.com),同时将各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随时通过学院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报道,确保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落细落实。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