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一期团校暨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第二十一期团校暨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0-31 来源:校团委 作者:唐信  浏览:



10月29日,我校第二十一期团校暨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开学典礼,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系、所)团(工)委书记,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团支部书记,校级各学生组织新一届工作人员、各学生社团、艺术团负责人,校级各学生组织骨干,院(系、所)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65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宣读了第二十一期团校的实施办法,同时对团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类2001班团支书王远卓作为学员代表表态发言。闫祖书为团校学员代表赠送《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等系列学习书籍,并为全体学员开讲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向学员赠书 (1)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向学员赠书

在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思考”的报告中,闫祖书从教育的根本任务、构建“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和团学骨干如何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表示是,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一切工作都要经得住“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考验。他强调,要坚持推动先进理论和优秀文化武装学生头脑,坚持“一体三制五文明”助力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和文明行为养成,坚持“四个精准”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坚持“四个带动”抓好队伍建设。团学骨干要想更好地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要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下功夫,长期、自觉地做好各项工作和任务。希望广大学员珍惜荣誉,珍惜培训机会,提升素质能力,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闫书记讲授第一节团课2_副本.jpg
闫书记讲授第一节团课

学员杨惠媛畅表示,作为一名团学骨干,要认真落实“四位一体”要求,不断地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学员程滋怡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养过硬、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严实的优秀团学骨干。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静表示,作为学院的团委书记,要在工作中珍惜岗位,主责主业,想青年之所想,夯实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体系,进一步推动先进理论和优秀文化武装学生头脑,以特色校园文化,党团建设和实践锻造工程为抓手,激发学生爱校、爱农、爱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