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关于校研究生会工作部门换届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关于校研究生会工作部门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校研究生会  浏览:



按照学校关于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现进行2020-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换届,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学术发展部、新宣部、文体部、就业实践部、权益心理部6个工作部门。

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文件起草及档案管理;负责日常工作计划、通知和协调;负责联系各院(系)研究生分会。

学术发展部助力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构建服务体系提升研究生就业创业创新能力。

新宣部负责研究生三微一网的运营与维护,聚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及各学院研究生组织工作动态。

文体部据校园文化建设要求,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娱乐和体育活动。

就业实践部:组织和引导研究生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拓展社会实践阵地;组织就业交流和指导活动;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做好就业市场开拓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志愿者工作。

权益心理部:负责开展研究生权益、心理健康活动;促进学生与有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工作、建设心理健康工作坊和网络咨询平台。

二、岗位设置

1.研究生会各工作部门设负责人2名,部门成员6名,志愿者若干。2名部门负责人分别负责南北校区工作,部门成员协助部门负责人完成本部门工作,部门志愿者是部门活动的重要参与者。

2.研究生会部门工作人员总体控制在40-60人之间。

三、遴选条件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选聘原则,严格按照理想信念坚定、个人品行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工作作风务实、奉献意识突出等条件进行选拔,通过竞职演讲、公开选举、公示等环节遴选产生。研究生会成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部门负责人遴选条件:

1.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包含已保研至我校读研的2017级本校本科生);

2.政治面貌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合格,品学兼优,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年级专业前30%以内,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具有突出的组织协调能力,热爱研究生会工作,乐于服务同学,无违规违纪行为。

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以下人员

1)校研会全体成员(包含志愿者)

2)院研会主席团成员

3)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

4)各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

(二)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遴选条件:

1.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包含已保研至我校读研的2017级本校本科生);

2.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学有余力,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承担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任务;

5.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123-125日)

有意向竞选学校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的同学请于1241800提交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申请表》,竞选学校研究生会部门工作人员、部门志愿者的同学请于12月5日12:00前提交附件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申请表》。《申请表》电子版命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部门工作人员/部门志愿者竞选+姓名发送至校研究生会办公室邮箱xyhbgs@nwafu.edu.cn,《申请表》纸质版面试时提交(一式两份,双面打印,加盖院团委章)。换届工作小组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组织改革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工作人员选拨培养及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求进行资格审查。

(二)面试及结果公示(125-126日)

校研会各部门负责人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审议通过后,拟定于125日进行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后续通知,面试结果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审定并公示。

研会部门负责人换届工作完成后,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拟定于126由部门负责人进行面试。所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选拔结果将于126日前统一提交至校研会办公室邮箱xyhbgs@nwafu.edu.cn

附件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申请表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申请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0123日        

     


icon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申请表.docx

icon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申请表.docx

icon附件3:关于校研究生会部门换届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