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弘扬爱国精神 传递支教情怀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    作者:周思含 黄世任/文 安鹏/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5
 

为了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颂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同时为了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使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与才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对支教的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其爱国主义情感,使孩子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感恩与回报社会,10月13日,人文阳光团工委主办、人文社会实践部协办了“十月爱国”系列活动,人文阳光团工委组织人文学院支教志愿者们分别在五泉社区和卜村开展活动。

执笔画浮沉,心寄爱国情

早上九点,志愿者们由阳团部委们的带领下,在五泉社区举行了“爱国绘画展”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争画爱国作品,小朋友们都踊跃作画。最后工作人员把所有的画作在社区进行了公开展览并进行了投票,并选出许多的优秀作品。在场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表示很开心,觉得自己通过本次活动收获良多。

以微爱爱国,以支教暖心

下午两点,卜村社区的“欢度国庆,与国同梦”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志愿者们与社区内的小朋友进行了一对一教学,课堂上志愿者给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对孩子的家庭作业进行讲解或者对其所学科目进行辅导,课堂氛围十分融洽。辅导结束后,人文阳光团工委组织在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我的国,我的梦”爱国教育活动。

651a381dc1d0402b81e6b40f30af9ed8.png

同学们积极抢答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代表上台带领大家朗读《我爱祖国十月的花》。随后观看了国庆阅兵式的视频,军人们整齐的步伐引起了小朋友们的赞叹。紧接着,又进行了爱国知识问答环节。国旗上图案的内涵、我国领土面积、我国的两个特别行政区等问题均没有难倒在场的小朋友。活动最后,大家齐声歌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

0330dc10067e4b8a9fb971af33f7acda.png

卜村支教志愿者和孩子们合照

转眼间本次由五泉和卜村联合举办的支教活动已经进入了尾声。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更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培养了孩子的爱国情怀。同时志愿者们自身也收获颇丰,不仅深刻理解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内涵,也在志愿服务活动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编辑:白文静


编辑:白文静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