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爱在心间 温情传递   

信息来源:园林学院阳团支部    作者:齐佳 张欣然/文 肖晶晶/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4
 

为落实资助育人政策,培育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体现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2019年11月10日,园林学院、园艺学院及食品学院阳光团工委携手园林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杨陵福利院成功举办了“关爱福利院老人,传递志愿者温暖”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各院阳光团工委向本院学生下发通知随后招募了五十余名志愿者,分成义工组和表演组,而后经过长达一周的筹备,志愿者们已经为各自负责的环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9fe202ba22e949509e737a3a2305a9d2.jpg

同学们打扫卫生

10日上午九点半,由园林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及园艺学院志愿者组成的义工队伍和6名同学组成的山水画绘制小组率先抵达福利院,他们抵达目的地后便积极地投身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之中,不一会儿,原本落叶堆积的院子便焕然一新。与此同时,活动室内也洋溢着温馨愉快的气氛,绘制山行云流水般的大写意风格令在场的老人们啧啧称赞。在作品展示之际,画作中所体现出的园林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之心无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园林学院话剧队带来了短剧《甄嬛后传》,他们生动幽默的台词,活灵活现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喝彩,现场的气氛也随之被推向了高潮。紧接着,食品学院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手语操表演,温馨的音乐,轻柔的指尖,灵动的手语,舞动出爱的奇迹,他们用真情的演绎呼吁着全社会关注老人并给予他们更多关爱。歌声悠扬,余韵绕梁,食品学院带来的合唱比赛同样精彩。青年们的歌声裂石流云,老人们的应和铿锵有力,台上台下的神韵竟何其相像,仿佛朝霞与落日余晖穿越相聚。节目结束后,老人们纷纷向志愿者们鼓掌致意,老人们满意的笑脸应该就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最大肯定吧!

e87e28b1ebc24a24abdfbb1c07d42a5f.jpg

同学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活动结束后,通过对参与活动的老人及福利院负责人的采访,得知福利院老人们都对志愿者的表现十分满意,并且期待着下次志愿者们的到来。福利院负责人付阿姨说道:“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通过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认识了大学生们,他们不仅有着刻苦的精神还有着一颗为祖国传承传统美德的心!”

这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慰籍,更加强了志愿者们对关爱孤寡老人这一社会问题的责任感。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时代重任的同时,也应当承担起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使命。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西农学子们定能不负国家和社会的重托躬身实践,用饱满的青春热情和高涨的志愿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中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之栋梁。

编辑:白文静



编辑:白文静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