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 策划与新闻稿培训会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段学鹏 冯雨婷/ 文 杨鸿/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9
 

为提高同学们撰写新闻稿,总结以及策划案技能,促进今后阳光团工委顺利开展各项活动,校阳光团工委于2019年10月18日在机电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了阳光团工委策划、总结、新闻稿书写技能培训会。

晚上七点三十,在参加会议人员到齐后,培训会正式开始。培训会特邀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唐信为志愿者讲解撰写策划案注意事项。首先唐信从自己对策划案的认识以及个人撰写经历出发,展开了今天的培训会。他在培训会中阐述了自己对策划目的的理解并强调同学们在撰写策划案时,应该明确策划目的,把握策划中心。

讲解期间,唐信从活动背景,活动意义,关键信息,活动内容,注意事项和活动预算六个方面,讲解撰写策划案主体部分应注意的事项。他用一份份存在问题的策划案,为志愿者具体展示了撰写策划时常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同时唐信还特别提醒志愿者们,在撰写策划案时,应注意将规划描述具体并结合实际。要做到让执行者阅读策划案时,清楚明白,便于实行具体措施。紧接着由唐信解答志愿者对于策划撰写中存在的疑惑。通过本次指导,志愿者对策划案撰写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了许多撰写知识和技巧。

随后在志愿者的热烈掌声下,开始了新闻稿写作的讲解。本次新闻稿写作讲解由校团委宣传部副部杨娴主持展开。杨娴对于新闻稿写作特别强调了新闻稿的真实性和具体性,要求志愿者进行新闻稿写作时,要充分了解报道内容,进行客观真实报道。杨娴还表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需要切合主题,对内容精炼全面概括。同时逻辑严密,语言用词精准考究也必不可少。当然,正确使用标点符号,选择适合格式也是不可忽略的细节。

3c7742e5cb5a44c5889052a84658f024.jpg

主讲人讲解

接下来是志愿者对新闻稿写作方面的提问,甘露对志愿者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经采访,志愿者们表示,甘露的解答对于自己十分有帮助。同时认为今晚的培训会对于自己撰写技能提升有巨大帮助,受益匪浅。

最后阳光团工委主持人对培训会做了总结并对志愿者们提出建议与希望,并宣布阳光团工委策划、总结、新闻稿书写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

77650107ba3b42fdb5d080c3603fe39e.jpg

观众向主讲人提问


编辑:冯雨婷 白文静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