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悠悠历史长河 感悟西农精神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    作者:文/田长碧 图/张政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26
 

  2019年9月24日下午,水建学院水利1901班、1902班以及土木1902班、1903班、1905班的学生代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院阳光团工委成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走过历史 走向未来

  下午1点半,阳团成员组织同学们乘公交车参观校史馆和博览园。由于人数较多,学生代表们被分为两个组前往。第一组的同学们在校史馆前等待参观的同时,对校史馆外九月西农秋景进行简单的参观,并练习了唱校歌。随后学生代表们迎来了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老师和2019级辅导员陈麒雯老师。见到老师后都很热情地向老师打招呼,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第一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老师为同学们佩戴校徽,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自豪的笑容。第二项,学生代表们合唱校歌。西农校歌旋律昂扬,积极向上,歌词充满了对西农学子的深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深刻领悟,牢记于心,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奋发图强。第三项,也是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由讲解员来领同学们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在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的二楼,一楼展厅则展现了中国农业历史的基本发展脉络和辉煌成就。

  启先贤情 承大禹志

  校史馆介绍了西农成立的历史,学校成立初期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当代西农的发展与成就等。西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在神州陆沉,山河易主,全民抗战的岁月。为解决民生问题,西农于战火中成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传承,西农已经发展成了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全的农业高等院校,与新中国共同成长。

  参观校史馆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西农,感慨学校悠久历史的同时深刻领悟“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作为西农学子的我们更应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深入了解西农历史,充分领会老一辈西农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学习,将西农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立己之业,承己之责。

  

 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述西农历史

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徽章

编辑:冯雨婷

  


编辑:冯雨婷     终审:0

    icon解员为同学们讲述西农校史 icon解员为同学们讲述西农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