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在路上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庆坡 冯雨婷/文 杨鸿/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8
 

  为促进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的这一天,校阳光团工委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夏家沟幸福院看望那些饱经沧桑的老人们。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西雕整装待发。九点左右,他们到达了目的地,遇到了热情的村助,村助给志愿者们介绍了目前敬老院的具体情况。在村助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敬老院,见到了在里面宁静生活的老人们。

  志愿者们的到来为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在表明了来意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们表演准备许久的舞蹈和歌唱节目。最后,他们挥舞着小国旗,以一首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结束了他们精彩的表演。然后,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分发他们准备好的水果等礼品,与老人们聊聊家长里短,小伙伴们从老人们那里学到了许许多多受益终生的道理,并且深且地体会到了几十年前人们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老人们也从志愿者身上了解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国家的发展前沿。

c4a354aab52144448561f8570d448797.jpg

志愿者和老人们聊天

  不知不觉到了10点钟,志愿者们开始亲自为老人们包饺子,来表达他们内心对老人们的深深敬意。在老人们的指导下,小伙伴们由生到熟,慢慢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大家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一片其乐融融。11点多,大家完成了包饺子的工作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在饺子面前合影留念。在老人们吃饭的时候,小伙伴们带着喜悦和收获离开了敬老院。

4ce6aa031b0c479d8d2dfeb8285a1853.jpg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重阳节敬老院的活动,校阳光团工委的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与老人之间的亲情,为其它优秀青年做出了榜样,相信他们也一定会有所行动,为构建一个尊老爱老的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一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冯雨婷 白文静


编辑:冯雨婷 白文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