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闻百草之香,品合阳之味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赴陕西古莘粮油有限公司科技调研服务队    作者:龙欣源 张志铖/文 段兴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19
 

  7月17日,小队成员们又来到了渭南诚信玫瑰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不一样的品香之旅。

  渭南诚信玫瑰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有的从种植到生产加工,潜心从事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品系精油和纯露生产的厂家。公司坐落在县城城郊,是一片安静的地方。

  队员们到达以后,公司负责人带着大家参观了他们公司的产品展示。一进门队员们立刻被吸引住:凌晨三点采玫瑰纯露、调香做各种精油、做出的胭脂可以当口红,也可以抹脸上,十分细腻……还有各种精油皂,面膜;之后大家又参观了园内种植的各种香草,队员们这一天都涨了不少见识。

  公司选种的玫瑰品种,是从保加利亚引进的国际香型(纯甜香)“卡赞勒克”玫瑰,属大马士革玫瑰,上世纪80年代在陕西渭南引种成功,目前已成为陕西的主栽品种,称为“秦渭玫瑰”。公司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研力量,大田管理采用“水田草地式”专利技术,萃取工艺上采用“二步变馏式回水蒸馏法”专利技术。研究中心科研用玫瑰精油和玫瑰纯露都由此公司提供。公司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走订单农业的路子,始终奉行“诚实守信,互惠互利”的服务宗旨。

  这一天真是收获多多,不仅见识了很多新事物,还观赏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这样的调研活动真是值得参加,队员们更真切、深刻地接触了社会,体味了不一样的生活,希望接下来的调研,小队成员们能延续着这股热情,学习到更多知识,不虚此行!

  小队成员到达公司所在地

  

 小队成员参观公司产品

 编辑:冯雨婷

  


编辑:白文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