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科普进社区 争做接班人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吴昕月 薛慧/文 王璞瑶/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3
 

  6月2日下午,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成员协同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研究生志愿科普团走进杨凌邰南社区开展生物知识科普志愿及西迁精神宣讲活动,来自杨凌区邰城中学、邰城实验学校、邰城小学等多个学校的的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科普团成员为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由于支部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及生物学两个专业的同志,本次科普志愿涉及生物医学及生物学等方面的知识,科普团成员以“光学知识”、“克隆技术”、“光镊技术”“细胞科学”等为主题,以科普视频、PPT等多元化形式展示。

  整个讲解过程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对讲解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听到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新奇科技,纷纷表示好奇。刚开始短短几分钟的讲解,大家就开始热烈的讨论,随着科普团成员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小朋友们脸上表情丰富,他们时而疑惑、时而释疑,积极地思索,踊跃地回答,通过科普团成员慢慢引导,他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在被问到未来的梦想时,有些小朋友要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而有些同学则表示,自己也想要考上一所好大学。同学们稚嫩的脸上流露出的是对科学理论知识的渴望和对美好未来科技生活的憧憬。

  科普活动结束后,交通大学的王祥桂同志简要作了“西迁精神”宣讲,并代表支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给初中生及高年级的同学,希望他们找寻青春答案,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

  

  播放视频进行讲解

  

  对孩子们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一位参与者提到:“我非常开心能够有这个机会能够与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小孩子们交流,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用心呵护,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多参与这种活动,为促进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的提升出一份力。”董权斌同志提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在立足研究生本位的同时,多做对社会有用的志愿活动,奉献自己,争做西迁新传人。”

  本活动目的在于在中小学阶段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让每一个孩子在科学活动中发展个性、培养特长、提高素质,旨在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同时弘扬志愿奉献的“西迁精神”。志愿者们也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