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扫黑除恶扬正气,社会安康共发展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杜惠敏 张志铖/文 杜惠敏/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7
 

  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同时协助有关人员的调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5月23日中午校阳光团工委八名志愿者,同寨西村村委领导密切合作,组织参加了寨西村有关涉黑涉恶的调查活动。

  中午十点志愿者到达了寨西村村委会,向有关人员说明了原因,收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话不多说,志愿者们被分成四组,跟着不同的组织人员开始了活动。由当地的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志愿者进行记录,由于部分志愿者在语言上沟通不是很顺利,所以刚开始进行的不是很顺利,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当地村民并没有遇见过涉黑涉恶的行为,随着活动的进行,志愿者们也从最初的拘谨开始变得活跃,开始与村民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尽管阳光很耀眼,但是每一位志愿者,甚至是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更加闪耀!

  寨西村村主任马小强谈到扫黑除恶基层工作进展时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虽然初见成效,但仍存在差距,今后的工作中需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一股劲头,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学习深一步、谋划早一步、工作前一步,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争取社会稳定,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志愿者入户进行扫黑除恶走访

  此番活动不仅让志愿者更加深入农村了解民情,增强了实践能力,从中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适应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并且给寨西村村民留下来深刻印象,同时受到了相关人员的赞扬,真正弘扬了“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