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弘扬民族传统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校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卞梦晴 贾雪莹/文 卞梦晴 /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0
 

  2019年5月17日,由阳光团工委社践部和动科团委主办的大型文艺下乡演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以“弘扬民族传统,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推动大学生开展公益实践,用无私奉献促进脱贫攻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在杨陵西大寨文化广场盛大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同布置场地。首先,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弘扬民族传统,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活动正式开始。街舞表演《I like it》,成功带动现场气氛。《红旗飘飘》,一字一句都诉说处对祖国的热爱。更有附近村子里的阿姨们带来《丝绸之路》迎来阵阵掌声。大寨中心小学的学生带来热情洋溢的街舞啦啦操,为节目增添俏皮与可爱。林学院的王志辉和李亚煊同学带来深情演绎的歌曲《认真的老去》。随后,食品学院带来孔雀舞《丝绸之路》,借舞姿展现出我国的热情开放。资环学院带来独唱《千年游》,成功点缀舞台。随后,寨西村的阿姨带来广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给人以团结一心的热情。《险象环生》小品的出现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接下来是寨西村阿姨的独舞《秋水伊人》,给人以“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意境。林学院带来的《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让大家领略了爱而不得的心情。寨东村阿姨们带来的广场舞《独一无二》,给人以独一无二的美。动科学院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接下来,由动科学院吾丽凡同学带来的独舞《大漠红柳》,让我们感受到异域风情,她曼妙的舞姿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食品学院带来的《生僻字》,更是让人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节目的空隙还插入了有奖竞答环节,乡亲们热情不断,踊跃回答,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大型文艺下乡活动,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大学生走近基层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祖国未来的栋梁,同时也是民族未来的希望,学生应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实践活动,以身作则,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编辑:薛慧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