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弘扬民族传统,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校阳团新闻中心    作者:王果 杨鸿/文 王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1
 

  5月12日晚7:00~9:30,为推动大学生积极开展公益实践,以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文化、开展公益实践、塑造公益形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社践部同动科团委在杨凌大寨文化广场联合主办了以“弘扬民族传统,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伴随着街舞社同学带来的街舞表演《I like it》,活动拉开了帷幕。激情的舞蹈让我们体验到了青春的活力与张扬。与此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浓乐相声小品协会的小品《险象环生》以独有的幽默风趣,展示着青春的热情与精彩;生命学院的歌曲《红旗飘飘》以深情的演唱,展示着祖国的和谐壮美;食品学院的孔雀舞《礼仪之邦》以独特的舞姿,展示着中华民族“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气质。此次活动中不容忽视的是当地的村民以及小朋友们也为我们带来了极具特色的节目——比如广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及大寨中心小学带来的街舞啦啦操等。

  活动过程中,村民与学生的欢声笑语声不断,掌声欢呼声也不绝于耳。不知不觉中,本次活动在歌曲《生僻字》中落下了帷幕。

  举办此次活动充满了现实意义,通过活动的形式在密切西农大学生与基层村民关系的同时,一方面促使大学生走到基层去,用专业知识推动科技支农,用义务支教为基层教育添砖加瓦,身体力行促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前发展。另一方面,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当地的村庄文化建设,更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风采以及青春活泼的精神风貌。

编辑:薛慧


编辑:薛慧     终审:0